肖战粉丝给我爬

【肖战粉丝给我爬】
【爬出爷的世界】
常年失踪人口,渣渣,只是屯点东西_(:_」∠)_

《自杀》爱德华·勒维

认识你的人们又活了多久,你就会再活多久。你会和他们中的最后一个一同死去。

你真的死了吗?我还在和你说着话呢。

如果你还活着,我们还会是朋友吗?我曾经和其他几个男孩更为要好。可不知不觉中,时间将我和他们分开了。只要一个电话就能让我们重修旧好。谁都不愿意冒这个险,怕重逢辜负了期待。你的自杀成了一种雄辩。而他们,虽然还能说话,却保持沉默。我不再想起他们,尽管我曾和他们走得很近。而你,虽已遥远、离去、身在冥间,却在此刻,在我身边放出了光芒。每有疑虑,我都会向你请教。你的解答要胜过他们能给出的所有。无论在哪里,你都忠诚地陪伴着我。他们才是已经消失的人。你就是那伟大的现在。

英年早逝,你永远不会老去。

你不惧怕死亡。你先于它而存在,但并不真的想得到它;人们怎么会想要一个自己都不了解的东西呢?你不否定生命,却也毫不掩饰对未知的向往,并断言,如果那边真的有东西存在,那一定要比这里好。

人们常说,“猫养一生,终有弃离;犬喂一日,忠诚一世。”你就是那只猫,我就是那条狗。

夜幕降临,你没有那么痛苦了。在冬天,幸福会在五点开始,夏天则要迟一会儿。

别人竟没发现你的意识状态能如此多变,你对此感到很惊讶。你有时会跟一个人坦白,说几个月前和他一起吃饭时心情很不好。那个人听得目瞪口呆,发现自己的无知是一颗定时炸弹。而你,忠诚的你,依然是那副表情。

可那些流浪汉就像幽灵一样,预示着你可能的结局。你不觉得自己是个幸福的人,你甚至想和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人为伍。流浪汉象征着极度的没落,你的生活也许会朝着这个方向发展。你不把他们看成受难者,而是他们自己生活的创造者。你还有一个同样惊人的观点——有些流浪汉自己选择了这样的生活。这正是你最担心的:有一天,你会选择沦落。不是自暴自弃,只是一种消极的方式,愿意下坠、堕落、毁灭自己。

在你生活的城市里,没有精神分析学家,也没有精神病专家。你找了一位内科医生,他给你开了抗抑郁的药。你吃了着药,像是在进行实验。几天后你有了一种疏远感。你听着自己说出的话,觉得那是从别人嘴里蹦出的。……你出了门,想到街上转一圈,几分钟后就回来了,因为你不知道为什么要出门。……你烦躁不安,莫名其妙地从这件事跳到那件事,结果什么都没做成。晚上,你烦躁得睡不着觉。头几天,你睡眠不足,晕晕乎乎的,像是彻夜未眠。两周后,你彻底睡不着了。天天失眠,你变得迟钝了。成了傻子。记忆力下降了。你几乎想不起来别人叫什么,包括你非常熟悉的人。

……你又去找了医生,他开了新的抗抑郁药,是有安眠作用的。你很快就回到了沉沉睡眠里,可你也没有真的醒来过。白天,你飘飘然,昏昏欲睡。你语速很慢,吐词不清,回答问题时反应迟钝。你活在转瞬即逝的此时此刻。你记不住最近发生的事。只记得人们刚刚讲过的故事。讲到一半时,你会纳闷故事是怎么开始的。只有在你不断重复问题,或者对人们刚说过的事情提问时,大家才会发现,你失神了。服药一周后,你变得像幽灵一样。只有在抱怨侵蚀自己的愚蠢时,你才会从这种昏迷中醒过来。

你又去看了医生,他开了第三种抗抑郁药。第一个星期里,除了不想睡觉,什么药效都没有。但是从第二周开始,你会莫名其妙地异常兴奋。你语速很快,无节无度地做这做那,乱成一气。……放刷子的杂物堆里光线昏暗,散发着一股味道,你一下就回到了现实。这熟悉的味道让你想起了自己吃药前的样子。你意识到药片带来的欣快有多么假。兴奋之后的疲惫感出现得比以前多了。你自制能力下降,药物在左右着你的脾气。为了一点人造的幸福而丧失自由意志,这值得吗?

你白天比夜晚更想死,下午比上午更想死。

你的自杀如此的自私,你不愿这样。可从另一方面来说,对于你,与其在生命中承受不安与痛苦,不如在死亡里享受宁静与安睡。

评论